A Salute to Prosperity Beijing Luneng Grasse Town Residence Show Flat 致敬美好时代|北京温榆河畔格拉斯五期样板房
获奖者:
潘及

作品简介:
核心都市寸土如金,格拉斯小镇千余平米古典主义法式大宅是为稀缺资源,为时代精英定制不同凡响的生活方式。 与建筑风格一脉相承,室内设计的灵感源自巴黎名所毕宏宅邸,这座建于1732年的洛可可风格建筑以收藏雕塑家罗丹杰出的艺术品而闻名,它的建筑和花园被收入法国历史遗迹名录。罗丹毕生在雕塑中寻找自然造物的线纹:“一个规定的线通贯着大宇宙,赋予一切被创造物,如果他们在这线里面运行而觉得自由自在,那是不会产生任何丑陋的东西的”。自由的线存在于自然与艺术造物的内在精神之中而不轻易被风格定义,IADC涞澳设计师潘及Eva用其擅长的空间手法演绎人文与艺术主题:“以艺术之名连接古典与现代,使二者对话”。 艺术家的成功是从自然走向了艺术,设计师潘及认为:“空间具有延伸性,理想的人居是打破固有的内外区隔,营造能与自然交融的空间”。为此,潘及重新定义了原有户外空间,在官邸的南北分别布置春夏秋冬四季主题花园,飞燕草、鼠尾草、风铃草遍植其间;东西两侧布局水景步道和芳香种植园,感官及心灵的丰富体验。特别构思调整的阳光餐厅与厨房正处在由内外同构的风景之中,深具罗丹花园精神——既享艺术价值,身临自然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