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I设计奖评委陈光雄作品 丨 卡飒明筑
发布时间:2023-05-05

陈光雄,知名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身兼台湾圆镜联合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上海远景绿色建筑Tsukito Design Inc.董事等多家公司职务。1980年 文化大学建筑暨都计划系毕业毕业于奥地利维也纳应用艺术学院,并在奥地利国宝级建筑大师Hans Hollen的工作室学习深造。他的作品遍布中国及多个国家和地区。长期致力于开展零碳和绿色再生能源的研究和应用,积极推动绿色能源赋能产业的发展。



荣誉头衔 Honorary:


IAI全球设计奖评审委员

APDF-亚太设计师联盟副理事长

台湾圆镜联合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

台湾绿色能源产业理事长




作品欣赏 WORKS:


卡飒明筑





时装与建筑之间,一动一静,皆为艺术;服饰和空间二者,一软一硬,皆有美学。就像于泉州打造的卡飒明筑,便是凝练了建筑与卡飒品牌制衣历史之间的美学理念与空间思考。





建筑设计由陈光雄完成,外形犹如一件艺术品,珠光白板材以‘裙摆’为原型,呈现出流动飘逸的形态,而其上错落的建筑曲线,则塑造出一种被风吹动的视觉,让建筑更好的融入城市天空。





位于顶层的卡飒明筑地产会所引入‘水’元素,于开阔的空间内打造无边际泳池,用线条去贴合建筑结构,使流动的柔美与建筑的强势感相融合,碧水云天的空中意象呼之欲出。







设计说明


座 落 地 点:福建省石狮市学府路
经  纬  度 :北纬24°44”  东经118°40”
气  候  带 :亚热带半湿润季风气候
基 地 面 积:16291㎡
楼地板面积 :91351.49㎡


春、夏季室外风环境模拟/室内风环境模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