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LPS-APDF非凡设计主题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9-12-11

2019年12月7日下午,APDF再次应邀携手LPS国际高端房产盛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室内设计主题论坛,暨“2019 LPS-APDF非凡设计暨2020中国室内设计发展趋势”主题论坛,论坛旨在通过四位中外设计师以前瞻性视野、科学化观点、代表性案例,分析并探讨2020中国室内设计发展趋势,为设计师职业的提升、转型、进化之路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帮助,为中国室内设计的可持续发展赋能,从而带动消费升级,驱动商业创新。那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上海及苏州、杭州及其它地区约百余名设计师参加本次了论坛。


APDF主席何昌成以《中国室内设计发展现状与未来》作为开场演讲,首先分析了中国室内设计的基本现状包括问题与挑战,尤其是在城市化进程趋缓的大背景下,中国室内设计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设计的人性化、生态化、民族化三个发展趋势。同时,特别强调了设计师应该更加关注并参与材料研发和创新设计,创造出更富有个性、智慧、情怀和人性化的空间。 来自新加坡的华裔设计师Robert以“智能化背景下的中国室内设计”为主题,以两个不同空间为分享案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人性化、生态化和尊重地域文化的可持续设计理念。来自法国的著名室内设计师Thierry Lemaire则分享多个在不同国家的空间设计案例,不仅展现了其超然的渲染力,以及在家具、雕塑等领域的创造力,完美地将传统与现代、不同文化的碰撞与和谐相处展现得淋漓尽致,彰显出独特的法国风格。而同样来自法国的Philippe Brocart作为全球最顶尖的三大家居展之一的法国家居装饰艺术展的M&O的董事总经理,则重点介绍了M&O的展览以及未来新的规划,四位嘉宾的精彩演讲引起了现场设计师的强烈反响,其中多名设计师在论坛结束后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更多参加APDF组织的学术与设计竞赛活动,向国内外优秀的设计师学习和交流。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APDF在2019年度的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