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中国风)-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颁奖盛典
发布时间:2015-06-30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副主任魏皓奔首先向与会嘉宾做了热情洋溢的祝词,中国风邀请赛组委会主席、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联盟理事长何昌成先生向与会嘉宾做了关于中国风邀请赛的活动介绍以及联盟的发展现状。随后,来自美国的全球最权威设计团体组织-国际室内建筑师与设计师联盟当选主席Shashi教授向组委会为成功组织举办这次中国风邀请赛表示了祝贺,并对参加此次竞赛活动的所有参赛设计师也给与了充分的赞赏和高度的肯定。来自美国的国家级和国际级的设计学科带头人、被赞誉为设计大师摇篮的包豪斯美国传承学校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罗伯逊夫人、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联盟现任主席、加拿大室内设计协会、IFI前主席克劳德先生、亚太空间设计师联合会主席、新加坡室内设计协会前主席Perry NG、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分院院长王雪青教授都先后做了致辞。参加颁奖的国内外嘉宾还有来自新加坡的亚太空间设计师联合会主席、IAI联盟副主席、新加坡室内设计协会前主席Perry NG教授,马来西亚堪舆协会创始主席、IAI联盟堪舆学术研究中心首席顾问,IAI联盟副主席、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前主席方振华教授,IAI联盟香港办事处主任、香港著名设计师洪约瑟教授,上海知名设计师、评论家满登先生,来自亚太各国各地区的参赛设计精英更成为这个空间的主角,此刻他们心中交织着喜悦和期待,和穿梭其间的媒体记者,共同等待着那最激动一刻的到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份特殊的快乐,三五成群,聚首相谈,其乐融融,让人仿佛感觉走进了一个亚太设计师的大家庭,充分感受着IAI联盟这个大家庭给设计师所带来的嘉年华喜庆气氛。




大凡颁奖时刻总是扣人心弦的,特别是今晚的颁奖更是让人充满悬念,谁也无法预知自己的参赛作品在经过严格的评委评议之后是否有机会胜出,是否有机会角逐最后奖项。主持人宣布开始进入颁奖程序后,特别是在主持人即将宣读获奖设计师名字的那一个个刹那,台下气氛显得格外安静。几乎每个人都凝神屏息,注视着屏幕上放映的获奖作品,唯恐错看一幅作品,漏听某一个人名字,直到看到获奖设计师手里捧着沉甸甸的奖杯才心神落定。





整个颁奖现场高潮迭起。最令现场嘉宾难忘的还是酒吧空间的颁奖。专程从大洋彼岸美国前来杭州参加颁奖典礼的美国设计师凯伦·何瑞德摘得了该类别的银奖,而当主持人宣布该类别金奖获得者又是凯伦时,全场嘉宾再次响起了为这位来自海洋彼岸的女设计师的热烈的掌声和的欢呼声。





我们在颁奖现场还看到了来自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参赛设计师包括印尼、马来西亚等地区设计师的身影。虽然他们未能摘金夺银,但在现场充分感受到了这个竞赛的专业、权威和公正透明。获奖作品代表了目前亚太地区的优秀设计的水准,也获得了中国和国际评委的高度赞赏。获奖设计师的获奖发言表达了对IAI联盟举办的活动所展示出来专业水准表示由衷的赞赏和感谢,还纷纷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关注IAI联盟举办的国际赛事,积极参加IAI举办的亚太设计师交流与合作活动。


颁奖典礼结束后,国际评委和现场嘉宾纷纷对中国风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向IAI联盟表示了由衷的庆贺,中国风邀请赛在承继了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成功举办基础上增添了许多新的亮点,从而再次为IAI联盟在设计界所树立的形象赢得了高分,也赢得了赞誉和尊重。




中国风-2009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颁奖盛典的成功举办为IAI联盟在2009年的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期待IAI联盟在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能够带给设计界更大的惊喜!


祝贺IAI联盟梦想成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