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Member Zone
我的作品
《指纹科技体验馆 Fingerprint Technology's Exhibition Hall 》
业主:
作品简介:诗意的栖居,是寻找人的精神家园。苏州这座温润秀美的江南名城,流淌在文人墨客的笔端,也行走在现代繁华之中。在项目创作过程中,设计者秉持对“极简东方”的深刻理解,解构主义的设计语汇,使秩序、层次、形态、气质多元交错。建筑化的表达语言,不仅有东方的形、色、意,更有现代极简的精神特质。 古典园林与苏州博物馆,构筑了这座城市东方精神与极简主义的古今对仗,亦成为设计师构思售楼处的精神底色。在室内设计中,苏式建筑的空间节奏及其独特的游园体验,是设计对城市文脉的回应。以“游园记”逻辑线索贯穿,依托东方语境,兼顾实用功能与精神关照。 多元材质点缀空间。大理石、金属、砂岩、木作等奠定空间基调。作为中国传统色彩之一,黛青常运用在昆戏服饰中,巧妙地以大理石形态出现在空间里。空间的序列承接部分是一道道疏密有序的隔断墙体,工艺和细节十分考究。景观楼梯转承空间场景,由木作和艺术涂料共同演绎,双层的设计丰富视觉感官。访客在艺术化的氛围中感知当代生活美学。 东方园林不似西方园林一览无余,而是善用艺术化的空间交错, 让景物互相姿借。清晰的游走动线,一步一景的设计手法,传递出设计师对理性与艺术的哲思。捕捉自然光,见光不见灯是设计的关键节点,大面积落地窗,令内外界限顷刻消弭。过道处栽竹置石将自然之意引入室内,体现人与自然地和谐。 本项目不仅是一个销售中心,更是一个诗意的精神空间。采用建筑化的表达语言,包含东方的形、色、意,又兼具现代极简的精神特质。设计师打破建筑、景观、室内三者的界限,去风格化、去边界化,很好地缓解现代人对商业化氛围过重的售楼处的视觉审美疲劳。一番巧思下,将苏州园林自然景观带到室内空间,室内外相互渗透,融合统一,希望借此让人找到心灵归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