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获奖作品赏析
获奖作品赏析



IAI室内奖 - 金奖

项目名称:Digital Phyllotaxy

获奖者

Jason Bruges Studio / 英国

阅读更多详情


项目简介:

数字叶序是为韩泰轮胎位于首尔板桥的新总部设计的。由Foster + Partners设计的Technoplex反映了韩国作为一个全球品牌的发展,呼应了该公司所代表的卓越工程。当探索建筑内的艺术理念时,Jason Bruges工作室设想了一系列的空间干预,以唤起韩泰轮胎的创新、创意和工艺的动态文化。

数字叶序的名字来源于茎上的叶子排列,是对树的隐喻。该艺术品直径为16米,灵感来自于建筑的垂直旅程,并探索了错层体验的想法。当人们在巨大的建筑“眼洞”中上升时,他们会看到天篷下方、内部和上方斑驳的光线。随着季节的变化,树叶的颜色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将电梯上的旅程变成与自然的邂逅。

通过定制的媒体组装,数字叶序利用技术将自然世界的精髓带入建筑内部。分层边缘照明的LED单元和液晶百叶窗创造了精致的照明和遮蔽效果,代表了光线通过树叶过滤的方式。一个包括运动、阳光路径和风速等实时输入的调色板,触发生成色彩和纹理,让人感到新鲜和鲜活。

数字叶序展示了自然、现代艺术和技术的复杂共存,旨在创造一个恢复和支持人们幸福的工作场所。将人造光和自然光的动态作用引入建筑的中心,在不同的楼层产生视觉联系,鼓励员工互动。实时更新安装出现'逼真感'。其结果是体现一个不断变化的树木世界,以此欢迎人们进入建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