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获奖作品赏析
获奖作品赏析



IAI最具创造力大奖-公共建筑(提名)

项目名称:西班牙公园图书馆 Parque Biblioteca Espana

获奖者

Giancarlo Mazzanti (哥伦比亚)

阅读更多详情


项目简介:

1.1.0地形和地理

我们假装不是在开发建筑,而是在其中插入与地理和城市地形有关的景观。我们寻求组织规则来开发有利于“新自然合同”的项目。我们折叠,映射和撕裂;同时构建建筑-景观的操作,重新构造深度与图形之间的关系,近似寻找能够支持根据景观和自然秩序调整的“新自然契约”的替代思想


1.1.1程序要求和前提条件。

该项目位于麦德林市因毒品贩运而受到八十年代暴力影响最大的山坡之一,是市长社会包容议程的一部分,旨在为民众提供平等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机会。

竞赛计划要求在一个单一的卷中建造多栋建筑(图书馆,培训室,展览厅,礼堂和行政管理),该提案旨在将计划分为三类:图书馆,教室和办公室培训,以及听众组成较低的平台,让我们在使用时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和自主性,使社区更具参与性。


1.1.2采用组成解决方案的理由。

麦德林是地理,是一座山。

这座城市位于安第斯山脉北部,是哥伦比亚最破碎的地形之一,其主要特征是山峦和地理,它定义了城市的身份和形象,是市民将其视为认同的要素。该提案与城市的形象和标识有关,通过建筑景观,其部分景观激发了建筑物被解释为新地形的灵感。

作为景观建筑

我们提议将建筑物的一部分作为山谷的一部分,而不是建筑物,作为组织程序和区域的机制,使山的隐藏和不规则轮廓突出,而不是作为隐喻,而是作为一种方式整理该区域中的空间,即类似于山丘的折叠式修剪建筑物。

风景建筑,将山的折叠结构重新定义为形式和空间,消除了以风景为背景的想法,并增强了建筑的歧义性-风景。


1.1.3提案城市整合的理由。

地点

这个城市的边界由坡度地形位移的复杂路径积组成,因此不可能有会面和广场。该项目由两个结构组成:第一个结构是建筑物和景观(岩石),第二个是通过平台将其整合并将其转变为一个可俯瞰山谷的平台。该建筑是社区的聚会聚会场所,使该地区成为标志性建筑。

建筑物作为图标

该部门由自行建造的小砖房和由于无法在陡坡上建造而造成的绿色区域浪费所组成,该组织产生的城市质地均匀,层次结构不可见。这就是为什么拟议的建筑物寻求作为建筑物-景观图标脱颖而出,建造场地并保持张力,地理作为层次结构元素以及建筑作为纹理的原因。

该项目从城市的许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是新麦德林的象征,使人们能够识别自己的社区并建立更大的归属感。如今,它已成为城市的旅游胜地之一。


1.1.4具有一般建筑物的特征。

该项目是一个双支撑结构:第一个由铰接的金属膜组成,该金属膜支撑并武装外部蒙皮板;第二个是特殊的门式混凝土框架结构,该结构构成了从外表皮扩展的内部空间,以允许来自上方的光线进入。该平台由钢柱和混凝土板的混合结构组成,所使用的材料是黑板岩,彩色玻璃以及各种木饰面和石材地板。

通过创建上游的空气循环系统(负压)来设计温度调节机制,即“热虹吸管”,以消除过多的热量并优化太阳能。


1.1.5其他方面。

环境和气氛。

另一个前提是设计室内空间,以取消文本化的用户,把他从劣质的环境中解救出来,基于来自上方的光线,营造温暖的氛围和映像,并为阅读和学习提供合适的环境。这就是为什么建筑物的外墙设计有很小的开口(窗户),使光线可以穿透内部的原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