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获奖作品赏析
获奖作品赏析



IAI 建筑奖-最佳传承与创新建筑大奖

项目名称: AHSA农场民宿, Ahsa Farmstay

获奖者

Creative Crews Ltd.(泰国)

阅读更多详情


项目简介:

该项目使建筑师能够将建筑视为建筑与文化之间的关系。在清莱,与该国其他农村地区类似,当地的建筑技术并没有世代相传。


缺乏熟悉感以及不断变化的社会文化景观已经侵蚀了传统建筑与居住在其中的人们之间的关系。随着人们生计的改变,传统房屋的相关性越来越低,从而导致了越来越普遍的趋势,即用普通混凝土房屋代替民用房屋。白话房屋要么没有充分适应“现代扩展”,要么被拆除,并以回收木材的形式出售,其一部分被其他适应不良的建筑物所刺激。


AHSA农场项目通过文化旅游和为后代保护乡土建筑的计划解决了这个问题。在Colin Davies关于建筑的思想中的“形式”一章中,讨论了形式和物质之间的关系。戴维斯指出,尽管形式和物质紧密地交织在一起,但它们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实体。保护中两个普遍的思想是形式与物质之间的冲突,在保存时应优先考虑。


来自拆迁房屋的再生木材被选为主要建筑材料。建筑师选择保留部分原始建筑的本质,而不是整体修复。构成原始建筑物的物质保留为单独的组件,这些组件经过重新组装后,以新形式服务于新功能。进行了大量单件记录,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建造成本和材料浪费。一些材料具有以前的细木工技术所独有的形式,被保存并保存下来。每个标记都讲述了每块木材的行程,去过的地方以及如何使用的故事。设计了一些细节以模仿本地建筑方法,对其他细节进行了更新和改进以确保结构完整性。


最终,AHSA FARMSTAY项目使建筑师证明了本土建筑可以得到更新,并且与当今社会文化和社会经济格局的变化息息相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