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获奖作品赏析
获奖作品赏析



IAI建筑奖-最佳当代建筑设计大奖

项目名称:让建筑与自然对话 Let architecture talk to nature

获奖者

濮塘.桃里(中国)

阅读更多详情


项目简介:

字,组成句子,句子,化作诗,诗,造出境。 点、线、面,设计亦是如此, 只是换一种方式构建一个不真实的真实空间, 在那里…可以对话,与人、与自然、或与自己。 ……总是想要远行,去非日常的地方, 见不认识的人们,试不熟悉的生活, 就好似一次次的出走, 从日常里,如同“一次友好的聊天”…与自己。


桃里酒吧、酒店大堂这个散点布局的酒店建筑群,给人们带来的特别感受就像是中国的园林,设计会尽力自然一些,人们是可以在其中行走的。 其中,酒店大堂是一个精小的建筑。“一个纯白的空间里,有点着的壁炉,有香甜的茶点,朋友们在这里集中”。等到桃里夜色降临,天色渐渐变的深蓝的时候,看到浅浅的湖水,听到音乐响起,缤纷的聚会开启了。这就是设计,乡野、寂静、自然、融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