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获奖作品赏析
获奖作品赏析



IAI建筑奖-住宅建筑金奖

项目名称:融创鹏辉玉兰天宸 SUNAC · PENGHUI ESTATE · MAGNOLIA PALACE

获奖者

上海桐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内蒙古融创房地产有限公司, 内蒙古鹏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中国)

阅读更多详情


项目简介:

融创鹏辉玉兰天宸项目由内蒙古融创房地产有限公司和内蒙古鹏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


项目位于呼和浩特市如意新区,是一个高品质居住社区,规划时遵循景观优先原则,创造清新、流畅、简约、精致的社区形象,建设良好的公共环境,为居民提供交流、休闲的平台。让居住者享受碧水相依、树木繁茂、花草芬芳的气息,忘却城市喧嚣,全身心的感受自然的无限魅力。


小区整体上北高南低,中轴对称,在景观资源最大化的前提下,既给业主稳重端庄的仪式感,又给城市天际线增添韵律,丰富了城市的空间层次。建筑立面采用现代主义风格,力求景观和建筑间的和谐与对称,创造一个高贵、静谧、详和的高端住宅区。


项目设计有约1200平米归家大堂,前期作为售楼会所使用,建筑设计采用现代手法,南北立面中部利用24米宽的双层幕墙塑核心效果,两侧利用斜面过渡,将视觉聚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