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获奖作品赏析
获奖作品赏析



IAI年度最佳设计机构-建筑概念设计

项目名称:哈尔滨V-Hall 菜天下项目Harbin V-Hall project

获奖者

AE Architect(智利)

阅读更多详情


项目简介:

艾奕设计| 哈尔滨V-Hall 菜天下项目 Harbin V-Hall

哈尔滨V-Hall项目的设计灵感是来自于这个独特的地方。哈尔滨位于中国东北边境,每年的冬天以冰雪节和白色雪景著称。而冰晶中的美和寒冷的天气,正是市民们所引以为傲的地方。当雪花被放大后,我们发现了每朵雪花的冰晶结构都是不尽相同的。每片单晶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使它们变得非常独特和神秘,流露着含蓄的美。我们的目标是让它被更多的人所看到,并为整个城市创造一个地标,可以吸引来自全省、整个国家甚至是世界各地的游客。

这个项目建筑面积大约40万平方米,弘扬着国内外美食文化。作为市场、展览和服务的核心,我们在建筑中心位置设立了一个能容纳5000名观众的大舞台。围绕观众席周边有10家餐厅,既包含中国各地特色菜,亦有国际风味菜品,拥有着可欣赏舞台剧目的视角。贵宾室和特殊区域可特享最优位置。在市集广场,可以现场提供便餐和当地食,也可以外送。中央礼堂被一个40米高的玻璃圆柱体包围着,360°LED显示屏呈现出的画面可以被所有公共区域和建筑物所看到。在地面层,占地面积为4万平方米的5座建筑承载着居住和工作的功能。分别是一家五星级酒店,一座写字楼,一家商务酒店和两套公寓。这五栋楼各有8层,以及地下3层。在它们之间形成的五角广场承载着不同的公共职能:农业学习中心,超市,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图书馆以及电影院。在公园山丘上,我们为各种活动和表演设置了5个室内剧院。地下3层提供停车服务,面积将近可容纳2,000多辆汽车和50辆公共汽车。所有的停车场都与5栋建筑和中心广场相连。整体效果是用复合物形成的动态屋顶而达到的折纸感觉。屋顶层不仅仅是为全年建筑的使用提供保护,使建筑不受不同天气的影响,比如冬天的寒雪,夏天的炎热,同时也给综合体一个统一的形象,能够从远处识别它并自然地融入景观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