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获奖作品赏析
获奖作品赏析



IAI最佳设计大奖-酒店空间

项目名称:阳朔花梦间酒店 Yangshuo Blossom Dreams Hotel

获奖者

姜晓林(中国)

阅读更多详情


项目简介:

设计师由建筑开始着手,从景观到室内,软装,进行了全面的设计规划与改造。建筑外立面采用白色的肌理涂料搭配韵律的木纹格栅,形成协调的序列性。庭院借鉴中式园林的理念,院落用三米高的竹林进行围合,塑造出礼仪层次,确保了庭院的独立性与私密性。大堂采用对称的设计手法,传达出新中式的秩序美学。木质材料打造的书吧,茶室,呈现出沉静的气韵,镂空屏风与光影相映成趣,散发着素雅的东方气质。设计师更将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留白融入室内设计中,拓宽了空间的层次的同时更具艺术氛围。酒店共二十六间客房,设计师提取出具有代表性的地域色彩应用在客房区域,创造不同的情境体验,使空间更具自然的灵动与生机。大面积的落地窗将自然景观引入室内,临窗而立,将景致尽收眼底。顶层还设置了一处观景庭院,放眼远眺,一望无际的山景,缭绕在云雾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