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IAI 设计奖
IAI设计奖

IAI设计奖标志



1)获得IAI设计奖标签只是一系列市场推广和宣传活动的开始。IAI标志的醒目标识充分向外界表明设计所达到是世界最高标准的优秀设计。

2)IAI设计奖作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竞赛之一,它被视为世界范围内新的设计质量标志。获得IAI设计奖,对于年轻的设计师们,将使他们在求职、开办设计事务所或与其他公司接洽时,增加了强大竞争力和自信心;对于专业设计公司,可以因此获得更广泛的市场推广和知名度,更增强获得对未来趋势进行展望和预测的能力。


IAI设计奖-设计年鉴
每年,IAI都会精心编辑年鉴作为纪念以及对IAI获奖设计作品和获奖者成就的永久纪录。对于重要的客户和生意伙伴,IAI设计年鉴不仅能作为一份精美礼品,也同时作为非常有用的搜寻工具。



颁奖典礼
每年举行隆重而盛大的颁奖典礼,不仅为设计师所向往,而且成为整个设计奖活动的高潮。颁奖典礼将获奖者的成就展现在公众面前,每年颁奖盛典都将吸引来自设计、媒体和商业界宾客云集,  成为设计界最受瞩目的日子。





       

网上展览

IAI网站是一个全球性的搜寻工具,将为设计师提供灵感的源泉。获奖的IAI设计奖设计概念作品将在iai网站进行展出,成为全球性的重要传播渠道。

获奖作品展览将会在颁奖典礼当天在网上公开,展览期间为一年。每个得奖作品的展示将附上设计师或机构的详细介绍和一个引人注目的标题。












   

巡回展

获奖作品将定期在世界中国以及世界重要城市展示,到目前为止,IAI设计展览先后在中国上海杭州、厦门、北京、深圳、长春、香港、米兰、科隆举办,通过参加重要展览将会为获奖者提供在国际市场上推广并扩大个人或企业品牌知名度、建立广泛的国际联系与合作。

 



     

公共关系与新闻发布

赢得IAI设计奖标志着一个重要事件的开端,这个事件将让获奖者成为关注的中心。获奖者作为IAI获奖设计师的一员,获得通往国际设计市场的大门,并成为媒体聚焦与采访的对象,IAI设计奖主办方适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关工作,以此实现IAI设计奖作品及其获奖者持续现身于中国和国际媒体,并通过专业和大众新闻媒体发布新闻,确保最大程度的曝光。

凭借IAI设计奖与众多令人关注的媒体的合作,可给予竞赛及其获奖者最广泛和深度地报道,实现塑造高度影响力和与目标群体相应的宣传推广。

 







媒体推广
已与近百家主流媒体建立覆盖不同行业和渠道的全球媒体推广网络。IAI都通过各种媒体进行宣传,主动积极地对获奖设计作品及其获奖设计者的宣传。IAI国际设计节、APDF论坛、颁奖典礼等重要活动将通过全媒体进行全程录播,并进行网络直播,进一步增强优秀设计的社会影响力。


行业交流
所有奖项获得者将受邀参加佳作展、IAI国际设计节APDF论坛、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将有来自全球设计界、学术界、媒体界、产业界等各行业代表出席,为参赛者提供面对面交流合作的机会。


展览收藏
所有参与复评的优秀作品将免费参加本年度的佳作巡展。同时,赠予组委会的参赛作品还可免费参加国内外巡展推广活动,并获得《IAI全球设计奖收藏证书》。


产业转化

与百余家创投机构、孵化平台、制造企业、政府机构联合搭建IAI产业创新平台”。所有优秀参赛者将获邀参与当年度的产业转化系列活动,包括资本对接、产品孵化、知识产权拍卖等。


实现创意价值

参赛企业/工作室

赢得IAI设计奖,意味着从此可以在世界范围内有效地展示您在设计和创新方面的领先地位,强化品牌影响力并提高品牌价值;是对卓越设计的独立认可,同时也是成功的指针;强烈吸引媒体的关注。


参赛院校

赢得IAI设计奖,向世界展现出色的获奖作品,证实学校课程设置的卓越。在权威、专业媒体上公布获奖作品或研究成果;强烈吸引媒体的关注。


参赛设计师

赢得IAI设计奖就预示着设计师设计师将与成熟的公司以及声望卓著的设计工作室一样分享荣誉,无论设计师是处于从业还是尚在求学阶段。为设计师及其工作室或公司的事业发展获得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强烈吸引媒体的关注。


参赛设计作品

赢得IAI设计奖预示着在市场上的潜在成功可能性,获得IAI设计奖无疑将吸引投资商、品牌主、厂商和买家的注意力,使他们提高信心从而邀请设计师参与项目设计或投入资金将设计概念发展成为商品。 IAI设计奖致力于将获奖设计作品产生品牌和商业价值或将概念转化成成功的商品。


关于知识产权保护

1)在公布信息前,主办方请报名者自行确认作品是否已注册,以保障其自身的相关权益。

2)参赛者责任
针对参赛作品,报名者须自行对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损害担负责任,诸如设计产权、质量、性能功效、安全性、销售、构造等。主办方对此类损害不承担任何责任。报名者及其他第三方之间针对获奖问题产生的任何纠纷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3)奖项收回

发生下述情况,主办方有权收回该参赛作品已获得的IAI设计奖特殊奖等奖项及荣誉。

a. 获奖作品因功能缺陷致使损害赔偿情况的发生,对社会造成一定影响时。
b. 获奖作品被判定是侵犯了另一方的知识产权,或设计权等相关权益时。

c. 获奖作品存在知识产权瑕疵。
d. 不遵守IAI标志使用指南的要求,或以未经主办单位同意使用IAI标志。

4)参加竞赛不会损害所提交设计概念的知识产权。原因如下:

a. 如设计作品没有获奖,则不会予以公布,故而对公众仍为匿名。
b. 如设计作品获奖,则因为通知结果与公布作品之间至少有两个月的时间,因此您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保护备案。
c. 您也可以申请即便获奖也不公布作品(参赛方需在报名完成后的5个工作日内提出书面申请,否则视为可公开作品)。此时只会公布您的姓名和作品名称,而所有设计细节均会保密。您仍可使用获奖标签进行获奖宣传,但不能利用年鉴、展览或潜在的媒体报道。
d. 如您仍然担心参赛可能会影响知识产权,我们建议您向律师寻求法律建议,或联系我们,商讨您的顾虑。保持过程公平、高效。在向评委展示参赛作品时不显示设计者的姓名、照片或公司标志,参赛作品也采用。

e. 匿名形式以避免可能的偏见。评委均为学术界领军人物、设计工作室领导或设计出版物的编辑,与所提交的概念均无关联。如评委涉及某些概念,则会在评审过程中回避。
f. IAI设计奖的评委按照严格的方针来提供公平、合乎道德的评选。此外评委均宣誓尽己所能,公平、公正地履行评委职责。

5)所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所有。其中,专项奖的联合主办方拥有专项奖获奖作品知识产权的优先转让权。

合作伙伴

战略合作:

意大利Only Italy(昂利)集团    鸟巢文化中心     星河产业集团     复旦大学国家创新研究中心    


行业合作:

意大利都市文化协会、韩国首尔设计中心、意大利Signumlab设计协会
科隆国际家具展意大利卢卡双年展、维尔纽斯设计周、香港IDFFHK


深度合作媒体

CCTV   城市中国    


行业支持媒体:

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网易家居、雅昌艺术网、今日头条、中国设计网、视觉同盟、花瓣网、设计癖、秀设计、多伦多新闻网、美中时报、新龙网、 欧洲新闻网、中外要闻、日报网、东方财经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方文产、韩国新闻网、华人头条、中国要闻、意大利侨网、华人头条、欧洲新闻网、中非日报、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北京之窗、要闻快评、今日头条、土豆在线、大公网、欧联华文网、浙江热线、时迅网、江苏热线、广东热线、上海财经网、中国上海网、中国科技网、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新华社、中新社、美通社、美中时报、人民日报、新京报、China Daily、中国青年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中国工业报、中国文化报、美术报、日本关西日报、intramuros、楼巴智库、青年时报、经济日报、中国美术报、美术报、上海日报、每日商报、科技金融时报、第一财经、香港大公报;日本财经周刊
装饰杂志、interni设计时代、文化产业月刊、新民周刊、流行色杂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澎湃新闻、设计在线


商业合作伙伴

. 知识产权律师
· 商业顾问
· 政府支持创新的各部门
· 风险投资商和商业天使
· 发行商和零售商
· 原始设计制造厂商
· 品牌主
· 模型及原型制造公司
· 研究发展机构
· 买主及用户
·工程、机密工程公司